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赴控制学院宣讲会反响热烈

作者:   时间:2018-11-15   点击数:

[本站讯]10月25日,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四组赴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宣讲,学校资产与实验管理部部长朱德建作专题辅导报告,控制学院党委书记高瑞主持会议,院长张承慧结合学院实际和前期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情况作总结汇报。

朱德建从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讲起,分别从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党代会提出的方略举措、如何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三个方面,论述了“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办”三个具体问题。他从国家、地方和学校三个层面强调了党的核心统领作用,指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了山东大学的历史方位、发展任务和发展战略。他结合我国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迈向新阶段,和学校事业发展站在新起点的时代背景,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和进一步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而引述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方略举措。随后,朱德建结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工作阐述落实党代会的具体举措,从办学用房、实验仪器设备、大型科研平台、高水平实验技术队伍等角度解读了党代会报告的相关内容,最后号召全院师生要带着感情去学习此次党代会报告,要从积极正面的角度看待问题、解决问题,在各项工作中都要坚信“一切皆有可能”,只要学校、学院和每位师生能够站在同一频率实现“同频共振”、凝心聚力开展工作,第十四次党代会设定的各项目标就一定能够顺利实现。

张承慧在总结发言中从感慨、受教、振奋和期待四个方面,结合学院实际,汇报了控制学院在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指导下制定的学院中长期学科发展规划。他从党建统领促学科发展、现有基础与学科差距、发展规划与建设目标、发展思路与建设方案、工作进展与建设成效五个方面分析了如期实现发展规划的坚实基础和所面临的各种困难挑战,再次强调了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成果、人才培养质量等基础性关键性工作,号召全体师生强化学术自信,要树立“追求卓越”和“一切皆有可能”的思维模式,“用明天的边界决定明天的目标”,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改革发展。

全院教职工对报告宣讲反响热烈,表示宣讲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学院党委对当前建设发展状况定位准确,优势和困难分析到位,建设目标(2021年进入A类,2025年建成A+类)远大且切实可行,相信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将最终通过共同努力如期实现建设目标。

宣讲团四组成员刘相宜、孙晋海、姜炳刚,控制学院90余名教职工、30余名学生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宣讲会。

7DA09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汤庆新 高瑞    摄影:汤庆新  】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